關於宏鼎

宏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范正文先生,原服務於某研究機構,從事齒輪、軍事零件、精密零組件、製程分析、製作加工等各項工作,累積了十幾年豐富的經驗,對齒輪有相當的瞭解,隨後於1985年成立弘鼎實業社,以精密齒輪加工、電動起子及工具零件之設計加工為主,倚著穩定的出貨品質及合理的報價,宏鼎在業界中享有著好口碑,成立迄今已逾三十年,近年更致力於製造裝置於真空泵浦內的齒輪、諧波減速器及電動車傳動齒輪等。

宏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另備有多套外購及自行研發之齒輪計算軟體,可提供各種齒輪刀具設計、圓柱齒輪、(含)螺旋齒輪、行星齒輪組之各部尺寸、強度等計算及應用,另外還可製作高精度達DIN2-3級之齒輪塞規及MASTER GEAR,讓客戶獲得更完善的服務內容及解決問題之能力。

只有不斷的研發求進,才能製造出高品質的產品;良好的服務,才能贏得客戶的信賴,而「品質」與「服務」正是我們希望呈現的標記,也在不斷的力求精進下,我們在2020年成功導入國際品質標準ISO9001:2015優化公司之流程及管理,以達到品質的穩定與保證!宏鼎公司將以更好的品質與服務回饋客戶!

創新研發

宏鼎在於電動工具機械機構已有創新研發新品的能力!

服務至上

宏鼎為客戶所有產品零件盡心盡力以服務的態度去面對!

模擬驗算

使用自家設計軟體模擬驗算,生產製造前會再次擬定生產計畫、再次模擬驗算齒輪箱及機械機構的所有部位以達到客戶滿意。

為何選擇宏鼎?

宏鼎是個品質穩定可靠、報價合理透明,兼顧服務型的製造加工公司!

宏鼎的能力

董事長創業前在某研究機構從事軍事、航太、紡織機、工具機齒輪業務已有累積十幾年的經歷,創立宏鼎至今也有三十年的工具機、特殊齒輪的加工製造經驗,對於電動工具機械結構相當了解!近年更致力於製造真空泵浦齒輪、諧波減速器、電動車傳動齒輪。除了可靠、穩定的品質之外,宏鼎提供的價格也透明合理,還能夠彈性的調整排程,善於溝通,以隨時排解疑難雜症。配合自家設計軟體模擬驗算,達到完善的品質,讓客戶滿意。

公司沿革

1985

於1985年成立弘鼎實業社,以製作精密齒輪加工為主。

1986

由弘鼎實業社擴大改為宏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
1995

因租約到期而遷廠並興建新廠房,位於新竹縣竹北市中和街由原本的半自動加工設備漸漸汰換為CNC機種且自動化之加工設備,廠內的設備包括機械手自動化CNC車床、機械手自動化CNC切削中心機、滾齒機…等,由個數的機器增加至三十幾台機器,且目前仍陸續增加投入新型設備來應付客戶及環境的需求及變化。

2006

為因應客戶需求,擴大規模成立第二廠房,並新設立研磨齒輪加工部門,且擴充CNC車床20餘台、CNC切銷中心機10台、CNC齒輪量測儀、精密滾齒機、REISHAUER齒輪研磨機、CNC齒輪研磨機、插齒機….等精密設備,並提供齒輪組、行星齒輪之設計與計算、各種精密齒輪製造加工、齒輪精度等級JIS 1-0級並專業開發低噪音之高精密齒輪,真空泵浦齒輪…等製作。

宏鼎實業 - 二廠
宏鼎實業 - 二廠

2018

為追求更高的生產效率,及客戶供應量需求,2018始滾齒設備成功導入自動化,並添購數台車铣複合機

2020

導入國際品質標準ISO9001:2015優化公司之流程及管理,以達到品質的穩定與保證。

宏鼎實業 ISO9001:2015
宏鼎實業 ISO9001:2015

廠內設備

製造設備
類別 機械 數量
多功能 雙主軸
1
銑削
(large 600*800*600)
4軸立式
4
CNC立式 6
CNC立式(含機械手) 2
車銑Y軸 CNC 車削範圍 large DIA 300*600
1
車銑C軸 CNC 車削範圍 large DIA 300*450
2
車削 車削範圍 DIA.200*450
11
CNC (含機械手) 6
研磨 內徑研磨
3
平面研磨 2
齒輪研磨 3
滾齒 M0.05-M6 DP500-DP4
11
(含機械手) M0.05-M1 DIA.60mm 1
鈍化處理 震動研磨機
3
檢測設備
類別 量測 數量
尺寸 立式輪廓投影機
1
橫式輪廓投影機 1
齒輪量測儀 1
偏擺量測儀 1
硬度測試 HR&HV硬度計
2
測量 高度規
2
塞環規 數個
螺紋牙規 數個